close

文章一開始要用與標題不符的圖片開始

但這湯包實在太美味了,周末的早上都會特地早起去排隊吃它

(不早起,賣完就沒了,之前撲了好幾次空)

 

好了進入正題

不過還是要先說一下,雖然標題叫做遊記

但我覺得比較像我個人的心情日記... ...哈哈哈哈哈哈哈~~(毆飛

 

反正我只是想記錄一下我的生活而已,看官們就隨意 (超不負責言論

 

好啦我真的要進入正題了

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就這樣騎著機車上山賞梅花了

回來得到的結果就是痠了3天的大腿屁股... ...

(梅花可是我國的國花,痠個3天屁股又算什麼!!!!!!!!)

(不,我這人沒什麼志氣,下次如果沒有汽車上山,我還是在螢幕前賞梅就好)

 

 

今年角板山梅花季只有大概2週的時間,從1/7 - 1/23,時間感覺有點短

不過也因為梅花花期約在10至25天,所以想要賞梅的民眾也只能趁早

 (我也是第一次來角板山看梅花,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都這樣)

 

整個角板山行館說大也不算太大,說小嘛,認真走起來也是要個1個小時左右

從入口進來就有個樟腦收納所, 復興區的角板山曾經是台灣伐樟製腦的重要集散地, 角板山行館內的樟腦收納所,在民國98年時修復後重新開放,是全台唯一日治時期遺留下的樟腦收納所

為什麼我要強調還這麼仔細地介紹這個收納所呢... ...

因為... ...

這裡世界無敵好拍的

真的不是我要說,這個地方大概就讓我耗掉快一個小時的時間

這間日式建築並不大,裡面有安排參觀動線也展出了一些器具,讓遊客更了解過去製作樟腦以及收納的方式

不過也要提醒,這棟建築是木造的,進入的時候要盡量放輕腳步,別橫衝直撞的

 

整個區域其實就像公園一樣,讓人可以散散步也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,沉浸在梅花的香氣裡

(右上的酒瓶風鈴  環保又特別,剛看到的時候很開心的想著,回去我也要做一個掛在窗邊,後來想想... ...我拿什麼去切開那個酒瓶= =)

 

這次除了梅花,還順便賞到了楓葉

葉片有點殘破不堪,不過是順便的,就別要求這麼多了

 

出了角板山公園,外面就是這邊最熱鬧的一條街,街上除了攤販商家最多的就是遊客了 (說這什麼廢話= =)

這邊賣最多的就是水蜜桃和香菇了

水蜜桃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甜甜香香的水果

但說到香菇... ...我對它可是有滿滿的愛啊~~~

看著路邊一大袋一大袋的菇類,肥美的蕈傘,香氣四溢的朝我招手

原本每種都想買點回來,不過因為還有下個行程,直接就被制止了... ...

我只能含淚跟它們說再見

 

可能我的眼神除了淚光還帶有點怨恨,在吃飯之前我還是得到了現炸香菇 oh ya~~~~~~ <3

真是現炸的,因為我等了快半個小時,親眼看見老闆娘 切菇 裹粉 下鍋

然後我旁邊的一臉後悔答應讓我買,除了因為等得有點久,還因為站在旁邊一直被鹽酥菇的香味攻擊,肚子叫了不知道幾百回 (oh ya~~~~~)

 

最後隨便找了間餐廳來解決我們的午餐

(不要問我其他菜呢,後來我就只記得拿筷子,相機什麼的就完全不重要了)

 

下一站是天空步道,就等有空再丟上來吧 (懶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花 角板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