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裡位置非常隱密,會知道有這間店的存在,完全託我一位愛好美食朋友的福

北部哪裡有美食,問她就對了! 雖然吃遍各地美食,偏偏她還吃不胖,超不公平的 (哭)

離題了~~~~~ 

這間店不僅隱密,還很難停車... ...

因為它坐落在某社區旁邊,小巷裡的停車位都是社區裡住戶專屬的位置

所以我們繞了一大圈之後,還是停在了車站附近的私人停車場  

順帶一提,這家店離鶯歌車站大約10分鐘內的路程喔,還算滿近的

 

這是小巷內的入口,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家餐廳吧!!!!!!

根本像是誤闖了別人家 

踏入這裡,就有回到鄉下外婆家的感覺

三合院.紅瓦片.低斜的屋頂,旁邊還種滿了植物

 

不過嘛,旁邊的老房子裡還是有住戶的,經過的時候還是輕聲細語,給住戶們一點尊重喔

 

 

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,所以常常會有貓跑到這裡曬太陽

這裡的貓狗都不怕人的~

看來大家到這裡都有做個好客人 XDDD

 

一直要到了店門口,才會看得到他們家的招牌喔~

剛剛忘了提,想到穎村食光用餐需要提前預約喔~~

如果是臨時想到這邊用餐,就需要碰碰運氣了,如果當天位置沒有訂滿的話,就能順利用餐~

但我去的這天是假日,而且剛好是用餐時間,裡面的包廂是全滿的狀態喔!

所以想要吃到,最好還是先撥個電話訂位,才不會餓著肚子來到這裡,又餓著肚子離開

 

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大包廂

是的,這裡也是用餐區喔~這裡大約可容納8~10人吧

裡面也是有可容納10人以上的大包廂

來用過幾次餐,店家都會優先將客人帶進裡面的包廂,等到裡面包廂真的滿了,才會安排這裡的座位給客人喔

 

這是另一間包廂

我剛到的時候定位的客人還沒來,等待餐點的時候到處閒晃,這裡馬上就坐滿了人

還好來得早,才能拍到沒有人的狀態XDDD (有人我應該不好意思久待) 

 

一開始會先提供分食盤,主要的餐點都是需要分食的

店員會先問想要喝什麼茶,有普洱和伯爵可選

喔,千萬不要跟店員要菜單喔,這裡是無菜單餐廳,店員詢問完想喝的茶之後就會走了喔XDDDD

不過也是可以事先向店員詢問菜色內容,也能先告知店員有沒有不吃的菜色 (例如牛肉...等等)

不過我這人喜歡驚喜,朋友也沒有開口詢問,所以我就坐等店家上菜囉~ 

 

最先出場的是濃湯和蜂蜜麵包~

因為我個人對麵包的愛不大,所以... ...我只能給出有淡淡蜂蜜味的評價XDDD

濃湯非常得我的心,奶香味很重,口感也很細滑,沒有外面喝到濃湯的那種粉感 

 

 

前菜與開胃菜們~

真的不得不提他們的沙拉,因為我很不喜歡生菜的那種生草味 (會覺得自己好像牛)

可是啊可是~他們的生菜沙拉吃起來沒有我不愛的那種味道!!!

倒也不是因為他們有加大量的醬,反而他們的淋的醬不多~~~吃起來很清爽很順口~~~

另一份小湯匙裝著的是奶油鮮蚵,我一口就把整個湯匙裡的鮮蚵給吞了XDD,一份裡面的鮮蚵大約有2~3顆

然後是印象不深的糖心蛋 ,或許是我太常吃到這種外熟內生的蛋,所以沒有太多的驚豔感 (請叫我蛋蛋殺手) (毆飛~

 

 

窩喔喔喔喔喔~開胃菜之後就來個這麼有份量的傢伙

裡面的豬肉燉得好軟好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 (我現在邊寫邊吞口水)

切開上面烤得酥軟的餅皮,配著裡面的燉菜和肉,太下飯了!!!! (請給我五碗白飯,謝謝)

這鍋一上來馬上就被吃得底朝天,還意猶未盡的拿餅皮沾完鍋底剩下的醬~

吃到這裡,就有點飽足感了

不過,我馬上就有點後悔為什麼這麼快就讓自己吃飽了

 

 

因為接下來的是他們的招牌窯烤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 (再次尖叫)

我絕對不會說我根本不打算理會旁邊那堆馬鈴薯,我的眼裡只有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雞 (夠了!) 再度被毆飛)))))

雖然雞只有半隻,但是端上來的時候的香氣卻是不容小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

香到連隔壁桌晚到的客人都回過頭來偷看~~~還問了服務生他們是不是也會有那道菜 (哼!這我的!)

雞肉烤得不柴不澀,外皮刷的醬更是幫這隻小嫩雞加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分

吃完這隻雞之後,我隨手插了塊旁邊的烤馬鈴薯... ...

天啊~~~~~~~~~這馬鈴薯有洋蔥~ 啊不是,這馬鈴薯太美味了啊~

馬鈴薯應該是和雞一起下去烤的,上面不僅有鹹味還有雞汁的香味啊~~~~

媽媽,我再也吃不到這雞怎麼辦啊~ (孩子啊!再來就好了啊~)

 

其實他們家還有另一道招牌 --- 窯燒披薩

可惜這次店家幫我們安排的菜單沒有這道 (我要哭囉!)

 

就在我覺得心滿意足的時候,店員又端上了這道 --- 烤蔬菜

瞥了一眼之後,我心中暗哧,在這麼多美味的大菜之後,居然上了這麼不起眼的小東西,內容又是平常很容易就能看到的 小黃瓜.小番茄.白蘿蔔.筊白筍

想說隨手插塊小黃瓜來解解剛剛都是肉類的油膩時,我發現我又再度的錯了... ...

我不該瞧不起這一小盤蔬菜的... ...我向蔬菜們道歉

明明就是一般的蔬菜,不知道為何到他們家廚師手裡,居然變成天上珍饈~~

想當然爾,這道菜又是一個被清空的結局

到這裡,我已經差不多飽到喉嚨了

沒想到店員又端出了一盤... ...

 

沒錯!就是清炒蛤蜊義大利麵~

雖然只有一人份的分量... ...但對我們這幾個剛剛把盤子舔得一乾二淨的人來說... ...

只想跟店員說,不要逼我了... ...我真的吃不下了

為什麼用逼來形容? 因為這道菜上來的時候也是香氣四溢的

為什麼要這樣逼我!!!!!

雖然這樣說著,但這盤最後的下場也是被清得乾乾淨淨的 (嘴巴說不要,但身體卻很... ...  毆飛((((((((((不要教壞小孩

好的我們感謝穎村食光的廚師,用餵豬的標準在餵食每位客人... ...

 

最後的最後... ...終於最後了

用手工餅乾和米布丁結束這回合,甜點對於我來說... ...幾乎是可有可無的,因為我對甜點興趣不高

不過米布丁倒是還不錯的!

 

後面來介紹一下店內的環境

櫃台很有歐洲鄉村的氣氛,我個人滿愛這種擺設方式的~

店內有很多小小小小的擺飾,不經意的一個轉角,都有小小驚喜在等著你

店內些微斑駁的磚牆,替整間店增添不少古樸的氣息 (嗯!?怎麼突然正經了起來?)

讓人很容易的就放鬆心情,替用餐時候的心情增添些許的寧靜

 

最後介紹一下廁所XDDD

用餐結束後才到處晃到了廁所,沒有過多的裝飾,簡單卻很乾淨的廁所

也貼心的在裡面放置了給女生的使用私密物品

 

 

要說缺點嘛... ...就是廁所只有一間,人多的時候必須要等待 (歪頭笑)

無論如何,是我會再訪的一間好店,也很值得推薦給朋友~

[穎村食光]

地址: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13巷26號

預約電話:(02) 8677-3112
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(週五11:30~15:30)

採預約制‧需提前二日訂位‧周二店休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